孩子学习有问题?想知道是什么原因吗?

时间:2018-01-31 17:23:10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我的孩子动手能力很强,我的孩子脑子转得很快,可为什么我的孩子明明很聪明,但学习就是比不上别人家的孩子?”先别着急,做个测试,看看您家孩子的学习注意能力如何?

        孩子的学习除了需要较强的注意力,也需要正确的学习方法。您家孩子有正确的学习方法吗?家长应该如何指导孩子拥有正确的学习方法?请往下看——3分钟,10个问题,让你判断出孩子的学习方法是否正确!
        ① 你会制定学习计划和学习目标吗?
        ② 你能按时完成作业并及时预习和复习吗?
        ③ 在课堂中,你能迅速抓住所讲重点并很快融会贯通吗?
        ④ 除了学会运用学过的公式定理,你知道它们是如何推导出来的吗?
        ⑤ 你每次读书都认真做笔记吗?
        ⑥ 学完的知识,你能对它进行归纳总结并找出重点、难点吗?
        ⑦ 你能集中精力学习,把被动学习变为主动吗?
        ⑧ 你和老师及同学有良好的沟通吗?
        ⑨ 你能够经常熟练使用各种工具书吗?
        ⑩ 在每次的大小考试中,你都能保持着良好的考试心态吗?

        对于这些问题的答案,回答“是”则给10分,“否”则不给分。回答“不一定”的题目给5分。各题分数相加后,若总分在65分以下,则说明孩子的学习方法需要改进。

        孩子学习成绩和注意力有很大的关系,家长如果想提升孩子学习成绩,首先要做就是通过专业的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训练方法提升孩子注意力。家长如欲了解更多孩子学习、注意力问题,请点击咨询在线老师。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