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提高孩子的学习效率,这四点秘诀做到是关键

时间:2018-07-16 18:00:40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明明是在一个学校一个班级,孩子学习差距怎么这么大。有些孩子总是思维敏捷,做题思路调理清晰,平常不见得多用功,但是考试时成绩总是名列前茅;而有些孩子即使每天学习到很晚,成绩也不见得多好。

每天学习学到10点后,可成绩就是上不去!
       其实这些都是学习效率低的表现!学习效率低,孩子学习成绩自然落后!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提升孩子学习效率吗?

孩子做到这四点,学习效率不止翻倍
一、提高注意力
       上课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总是分心、走神、发呆,学习效率极低。一节课只能认真听上10分钟,还会错过很多知识点,学习进度跟不上,学习成绩自然落后。同理,注意力集中的孩子,一节课能把握住45分钟,学习效率高,学习成绩想不提升都难!(点击文章头部按钮,给孩子做个注意力测试

二、矫正多动
        有些孩子学习效率低,是因为多动症在作祟!伴有多动症的孩子小动作不停、位置上坐不住、自控能力差、容易受外界因素干扰,自然听课效率低,学习成绩差!

三、改变学习方法
        做任何事都有高效的方法可寻!这种看什么做什么学什么,心中都没数,只知道一味盲目的学习,不会科学利用时间、只会死记硬背、不带着问题去学习,就算再怎么努力,学习效率低,成绩也不会有大的进步!

四、提高学习兴趣
        学习兴趣是可以推动人们求知的一种内在力量。学生对某一学科有兴趣,就会持续地专心致志地钻研它,从而提高学习效果。相反,孩子对学习缺乏兴趣,自然不愿意去学习,学习效率和成绩不会理想。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