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成绩不好,补课有用吗?

时间:2018-07-24 18:07:07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每当考试过后,不少家长看到孩子的成绩单总是很无奈,最后总是如出一辙的给孩子“补课!”“补课!”“补课!”然而很多孩子已经补了不少课,可成绩也不见提高!那么孩子补课就一定能提高学习成绩吗?其实不然,不是差在智商上,而是败在这三方面上。

1.“补”一下注意力
        对孩子的学习来说,上课效率决定了成绩的70%。注意力集中的孩子,能够高效把握课堂45分钟。相反,注意力分散的孩子总是分心、走神、发呆,学习效率极低。

如果不提升注意力的话,上再多的补习课,还是照样听不进去、低效率,成绩难以提高!
       1.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在孩子学习时切勿干扰
       2.制定规范的学习计划,严重执行
       3.通过一些小游戏或专业注意力培训提升

2.“补”一下学习兴趣
       学习兴趣是可以推动人们求知的一种内在力量。学生对某一学科有兴趣,就会持续地专心致志地钻研它,从而提高学习效果。
       1.尊重孩子的兴趣。
       2.注意把孩子原有的兴趣与知识学习联系起来,以培养和激发新的兴趣。
       3.准确判断孩子不喜欢学习的原因,并帮助解决。
       4.倾听并和孩子谈论学习生活。
       5.使书桌变成孩子感兴趣的地方。

3.“补”一下学习能力
       学习能力就是学习的方法与技巧,有了这样的方法与技巧,学习到知识后,就形成专业知识;学习到如何执行的方法与技巧,就形成执行能力。
       首先,要强化的学习意识,切实做到想学、真学、能学。
       其次,要掌握学习的方法,切实做到会学、学好。
       第三,要善于挤时间学。要克服“工作忙没时间学”的思想观念。在学习的过程中“绝不找借口”,不能强调忙而不学。学与干是一对矛盾,两者关系处理得好,就会做到“两促进”、“两不误”;
       第四,要重视知识的更新。目前,随着知识更新的速度加快,“知识的保鲜期”相应缩短。
       对于学习来说也应与时俱进,既要强化继续学习的理念,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自觉地增长知识,又要不断更新知识,创新学习。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