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该如何帮助注意力不集中、自控能力弱的孩子呢?

时间:2018-08-28 18:07:59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对于孩子注意力无法集中并且自控能力也很差的孩子,爸爸妈妈需要做出特殊的牺牲,付出更多的耐心,在无人理解孩子的特殊需求时给他支持。

       所以我们要帮助孩子学习新的情绪管理技能、行为和社交技能,主要包括四个方面:自我控制、学校中的成功、社交发展以及自我感觉。有些人把它们成为“情商”。研究者告诉我们,于阅读、打球或拉小提琴等其他技能一样,“情商技能”也是可以学习的并且需要不断的练习和加强。

        方法一:训练孩子的耐心,几乎没有孩子认为保持耐心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即使你不喜欢,也要学会保持耐心,这很重要。我们可以试试耐心迷宫使自己不生气、不沮丧的完成它,你越有耐心这个注意力游戏就越容易。我们可以找一张看上去并不难的迷宫图,让孩子用与平常相反的那只手不压住任何一条线来走完它,用一支铅笔慢慢的画如果压线了哪怕只有一次也要重新再来。

        方法二:描述孩子的情绪,帮助孩子分析后果,当孩子遇到问题时,首先要描述孩子的情绪并接受他的情绪,帮助孩子分析在处理事情时不同的做法会产生什么样不同的后果。我们也可以搜索一些不同表情的图片让孩子与对应的情绪进行连线,这样会锻炼孩子体会自己和他人的情绪感受。

         方法三:帮助孩子成为一个负责任的人和孩子一起商讨,在一周内每天必须要做的事情都有哪些比如,在没有人要求的情况下家庭作业是否完成,自己的房间是否保持干净整洁,自己收拾衣物,是否遵守了学校的规定等等,并制定奖励和惩罚制度,然后制作一张表格只要孩子完成就在对应的格子里打工看孩子每天能够获得多少个勾比进行奖励或惩罚。

         上述就是“父母该如何帮助注意力不集中、自控能力弱的孩子呢?”的介绍,了解更多孩子注意力不集中训练,请点击咨询在线老师。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