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在为孩子上课不听讲怎么集中发愁吗?竞思专家来帮你

时间:2019-02-18 17:54:00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我们常常听到老师和家长反映说:“您家孩子聪明啊,但就是上课时爱开小差,爱做小动作,所以成绩一直上不去。你们家长要想办法教育教育。”对于有心帮助孩子提高成绩的家长来说,如何改善孩子这样的学习状况,就显得尤为迫切了。

       竞思专家表示,像上述这样的问题属于典型孩子注意力不集中。这是最令父母和老师头疼的问题之一。家长发现孩子在玩游戏、看动画片时聚精会神,注意力非常集中,可一旦到学习上情况就恰恰相反了,这是因为:

       1、孩子从小没有养成专注做好一件事的习惯,事情经常做一半就放弃了,孩子的注意力没有得到锻炼,很难集中起来。长此以往,孩子的注意力就很难集中起来。

       2、缺乏对所学知识的兴趣,如果孩子觉得课堂内容乏味,这时又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注意投向,就很容易在上课时走神。

       3、孩子经常晚睡等不科学的生活方式造成睡眠不足,导致上课无法集中注意力。在这方面,小学生的表现尤为突出。饥饿也会导致注意力分散。

       4、心理问题也会导致注意力分散。一些孩子在学校受同学的欺负,心理上会害怕,无法集中注意力上课。

       5、其他的因素。有的孩子因为患有多动症等无法集中注意力听课。还有的孩子因为学习能力过低,基础知识落后太多,他们选择抗拒或者逃避学习等方式。

       那么,家长在发现自己的孩子出现学习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后,要怎么培养孩子专注做事的习惯呢?

       首先,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和注重孩子注意力的培养。从小开始,不管做什么事,都要告诉孩子,不能半途而废,要从一而终的去完成一件事。可以根据孩子年龄的特点划分进行训练,比如看课外书的时候,小学一二年级的孩子,注意力一次性集中的时间在10-20分钟以内,超过这个时间,孩子会感觉到累,容易走神;三四年级的孩子,可坚持到30分钟左右;到了五六年级,便可增加到40分钟以上。

       其次,通过科学有效的方法彻底提升孩子的注意力能力。竞思注意力训练通过更有效、更能量化的训练方式,将特定的训练直接作用于大脑,或者更确切地说,作用于神经系统,从而能够改善和加强与专注力相关的大脑功能。具体来说,也就是脑电生物反馈技术,美国心理学会已经指认脑波生物反馈技术为专注力缺陷和多动障碍的有效辅助治疗手段,现在我国很多大学和科研机构也在进行这项技术的研发。

       最后,竞思专家告诫家长,孩子的注意力应该从小培养,一旦发现注意力对孩子学习、生活造成影响时,应该尽早的提升孩子注意力,避免对孩子的影响更大。了解更多孩子注意力,请点击咨询在线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