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成绩怎么可能会好?【北京竞思】

时间:2019-01-24 17:19:30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何为注意力?简单说,注意力就是指专心想事,专心做事的能力,对于孩子来说,就是专心听课、专心看书、专心思考、专心做作业、专心考试的能力。注意力是一切学习问题的根源,是所有基础的能力和核心。

       举个例子:要想背会一篇课文,我们先要注意到它吧,然后再用心阅读、再理解、最后形成记忆,所有的阅读能力也好、理解能力也好、记忆能力也好,都是建立在注意力基础上的!

       北京竞思专家表示:许多孩子之所以学不好,根源就在于注意力无法集中,即使一些看起来特别勤奋的孩子,学习时也常常因为不知不觉走神而不能提升。这种时候,家长打骂不仅毫无用处,还很可能让孩子的表现更加糟糕。对此家长一定要提高警惕,谨慎克制满腔的怒气、怨气。

      研究还表明,没有天生注意力就差的孩子,只有后天培养不到位的家长!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竟然多半是家长惹的祸!孩子在玩玩具,你让他喝水;孩子在做作业,你让他吃水果;孩子在看电视,你说时间到了;孩子跟你说话,你爱理不理……这些看似不经意的细节,恰恰是扼杀孩子注意力的“根源”!

      竞思专家反复提醒家长:再好动、注意力再不集中的孩子,只要提升了注意力,就能够提高学习成绩,一样能够成为优秀的孩子!否则,孩子早晚会成为越长越倒退的“差生”,做什么都不可能真正做好。

      竞思注意力训练是致力于提升孩子的注意力、学习能力的专业训练机构,帮助5-18岁儿童解决学习受非智力因素影响的教育咨询服务和专业的训练。

      如果,您的孩子有:聪明伶俐却成绩低下、做作业慢、边做作业边玩游戏、上课心不在焉、大题不会做、小题总做错、做事丢三落四、思想超前却行为幼稚、不求上进等注意力不集中的表现,家长可要重视啦!良好的注意力是成功的保障,造成孩子学习成绩差异的基本原因就在于注意力!家长一定要及早训练孩子注意力,不要因为孩子注意力不集中而造成终生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