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学习易分心,需要这样的注意力不集中训练来帮助【北京注意力训练】

时间:2018-12-27 17:09:21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儿童注意力是身心发展的重要品质,经常上课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难免会影响学习成绩和学习效率,更有甚者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如果家长在平时的生活学习中发现孩子会有注意力不集中的表现,家长应该及时带孩子到专业的注意力不集中训练机构解决孩子的问题。

      其实,解决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先要了解孩子儿童注意力不集中是否与其他疾病因素相关,在排除相关因素的作用后,家长就应该在孩子的注意能力进行提高了。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训练,家长可以从日常生活的九个方面入手,具体做法是:
      1、孩子看电视时,不要让他老是切换频道。不断更换频道,容易让注意力涣散。

      2、当孩子兴致勃勃跟你说话时,不要随意打断孩子的话,要听孩子把话说完。

      3、给孩子独处的时间,允许孩子自言自语,甚至是发呆。有时,成人看来的发呆,或许正是孩子在专心地想象、思考着什么。

      4、给孩子一个属于他自己的独立的房间。孩子可以关起门来,自由地做他想做的事,包括想睡就睡,想玩就玩,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5、家里的物品应摆设整齐,房间干净整洁,不要杂乱无章,不要给孩子一种混乱的感觉。

      6、一次只提供一种玩具。玩具多了,会让孩子无所适从,不能专心玩一种玩具。

      7、给孩子放录音故事磁带,让孩子专门听故事,而不是放VCD、DCD。因为前者只需要听,而后者又听又看。当单独运用一种感官刺激时,特别是听觉,更有利于培养孩子专心的能力。

      8、孩子玩游戏的时候,千万不要打扰,哪怕到处搞得很乱。等玩过后再要求孩子收拾。

      9、陪孩子做注意力训练。找一些注意力训练的书,做注意力训练的题。如找不同,比大小,拼图,记数字,比对图形等。

     除以上方法之外,单纯的儿童注意力不集中问题,家长也可以选择到专业的注意力不集中训练机构,专业机构在训练的针对性、训练编排的科学性(如手、眼、口多种动作协调训练集中注意力),以及训练效果的评估监控方面有一套规范的流程,有利于提高训练效率和效果。

     竞思根据现代脑科学的研究成果、保障训练的科学性,引进专业的脑电生物反馈技术、实现训练的专业性,并使用国外TalegenesNoiseDigitalReduction(NDR)技术、实现训练的准确性,通过增加注意力波、减少分心波和紧张波,从而从本质上增加孩子的注意力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