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作业拖延成性,注意力不集中?需要这样的训练【北京竞思】

时间:2019-01-07 16:30:27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自从孩子上学之后,很多妈妈就开始抱怨自家的孩子简直就是“小磨王”在世,分分钟让人暴走怒吼

       当孩子有拖延的坏习惯的时候,很多家长习惯性就要去催促孩子,性子急的家长甚至还会着急上火。然而,这种方法极不恰当,甚至会加重孩子拖延的问题,使孩子出现做事过于慌张,注意力被情绪影响从而陷入更严重的恶性循环

       研究表明,解决孩子拖拉磨蹭不是通过讲道理或者一味的监督催促,关键在于提升孩子的注意力,让孩子学会时间管理。

       如何提升孩子的注意力,让孩子学会时间管理?竞思专家在这里有几个建议。
 
动作游戏训练
       像金鸡独立、萝卜蹲、一模一样等这些动作游戏,都需要孩子集中注意力才能很好地完成。所以,家长平时可以多和孩子玩一些类似的动作游戏,不仅可以加强孩子的身体协调能力还能提升注意力。

舒尔特方格
       舒尔特方格 (Schulte Grid) 是在一张方形卡片上画上 1cm × 1cm 的 25 个方格,格子内任意填写上阿拉伯数字 1 ~ 25 等共 25 个数字。训练时,要求被测者用手指按 1 ~ 25 的顺序依次指出其位置,同时诵读出声,施测者一旁记录所用时间。数完 25 个数字所用时间越短,注意力水平越高。

竞思脑电生物反馈训练
       竞思注意力训练利用大脑思考所发出的电波,分析大脑的注意力程度。当大脑快速使用时,竞思训练奖励大脑,奖励分数;大脑缓慢使用时,训练仪提醒培训者,扣除分数。快速用脑被不断奖励,而缓慢用脑被提醒和及时纠正。通过与训练程序互动,正确快速的使用大脑时,学员大脑不断被奖励,从而学习和巩固正确的注意力方法,提升注意力。

从小培养孩子的时间观念
       作为父母要从小培养孩子的时间观念,尤其是上小学以前。大家都知道,孩子进入小学以后,学习压力逐渐加大,课业负担慢慢加重。哪怕是上一年级,每天回到家也要花一定时间才能完成作业。如果孩子喜欢磨蹭,每天完成作业所需时间就会更多,甚至影响睡眠时间。

       竞思专家表示,注意力的培养与孩子意志力的锻炼有着密切的关系,而意志力能够很好的帮助孩子解决问题。怎样提高孩子的注意力?了解更多,请点击咨询在线老师。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