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必学3点视觉、听觉、动作注意力训练方法!

时间:2015-07-21 13:00:18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是孩子的学习成绩提升的主要原因,注意力不集中,上课没精神,很多家长也是非常的担心,那么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作为家长的该如何提成孩子的注意力呢?注意力培训有没有适合自己在家庭的呢?要想孩子集中注意力不妨看看竞思注意力培训专家为各位家长们提的妙招吧!

 
训练一:视觉注意力训练
 
视觉训练是注意力集中的重要之一,你可以在家中让孩子看一些照片或者是一些动物,给孩子提出一些意见,让孩子带着问题去观察,这样孩子的注意力就会很集中在一件事情上面。但是也不能让孩子观察的东西不断的变换,不然孩子就会感到没兴趣了。
 
训练二:听觉注意力训练
 
注意力和听觉也是非常相关的,家长可以通过讲故事然后提问的形式来让他回答,在讲故事的时候好不好在嘈杂的环境下,例如在睡觉之前或者是安静的环境下面,这样孩子的注意力会更集中些。
 
训练三:动作注意力训练
 
家长可以通过游戏方式来培训孩子的注意力集中,例如一些体操、跳舞、沙盘画画,家长要给孩子做个规范动作,孩子跟着做,这样的话孩子的学习能力会很快的得到提升,注意力也会跟着集中。
 
以上的三种方法家长可以进行综合的培训,把眼睛看、耳朵听和做动作结合起来,既训练了视觉和听觉,又训练了动作,这种混合型注意力的训练难度大,注意力稍不集中就可能乱套,因此家长不能操之过急,要从简单的动作开始。
 
当然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有很多方面引起的,家长要对症下药,找到孩子上课学习注意力不集中的主要原因,然后进行详细的培训。有时候,孩子上课会出现一些小毛病并且不是习惯的问题,而是这些行为和动作,孩子并不能够分清楚哪些是在上课时不应该做的行为,所以就有必要帮助他建立这种纪律观念,然后再配合一些训练。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