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做作业磨蹭、注意力不集中是什么原因?

时间:2015-07-22 13:46:45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最近很多家长反映说是孩子在写作业的时候总是很慢,很磨蹭,并且错误很多,作业写的慢就会拖到半夜,作为家长,孩子每次那么晚睡也是非常的心痛。那么如何才能改善和提高孩子写作业的效率呢?

 
     其实孩子写作业慢、爱拖拉,孩子写作业慢,主要是和时间观念有关系,但是和注意力集中程度有很大的关系、注意力不集中就会造成做事情效率低,并且自觉性也很低,书写时太粗心,作业错误率太高,那么如何培养孩子学习的注意力呢?下面几点原因家长可以借鉴一下:
 
1、孩子没有时间观念
 
    首先在写作业的时候一定要排除各种扰乱,不能三心二意,一件一件做,要对时间观念,要自觉,不能总是对外界的监督充满依赖心理。一般多动是是导致孩子不能完成作业的主要原因,在生活中和家庭中都应该做好时间规划。
    
2、孩子注意力不集中
 
    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是儿童期最为常见的一种心理行为障碍,已经引起了广大家长、老师、医务工作者及全社会的广泛关注。这类孩子常常表现出第一种孩子常有的状态,但比第一种孩子的表现更加磨蹭,他们无法集中精力,做事很难维持专注力,别人对他说话时也常常表现出没在听的样子,常常忘东忘西,非常容易受到外界的干扰。
 
 
    孩子学习差很可能是因为孩子的读写能力没有其他孩子能力强,是一种最常见的特殊学习困难,泛指在阅读、书写或拼字方面的障碍,一般在初小阶段就会表现出来。很多患有读写障碍的孩子,都被误认为是不认真的结果。但其实,这并是不孩子的错,而是孩子的大脑对文字解码能力的不足而造成的。
 
    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在做作业的时候通常是很慢,事半功倍,若是家长发现孩子在上课和学习中都这样磨蹭,注意力不集中,发呆,错题一大堆的时候,那么我们就应该注意,不能掉以轻心,应该及早发现,尽早治疗。如果孩子已经年满5周岁,可以通过脑电生物反馈技术和专业的培训方法中进行提高和改善,目前竞思是帮助孩子改善注意力缺陷,纠正孩子多动行为的很好帮助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