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唯独对学习提不起精神,这该怎么培训?

时间:2015-07-23 14:17:48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很多家长会发现,孩子的注意力不是完全都不能集中的,对于自己喜欢的事情,能玩一下午都转移,但是对学习就不能完全集中注意力了,这让急于求成的父母总是非常的困惑。
 
    当然这种现象不是孩子会有的,其实大人有时候也会如此,那么如何培训和培养孩子的注意力能在学习上多集中下呢?其实也不是没有办法的,关键是看家长们怎么教育,教育方式和方法很重要,不妨看看下文中竞思为各位家长提的几点提高孩子学习注意力的几点技巧吧!
 
  方法1:拿孩子感情趣的事情做“筹码”
 
    “扬长促短”即以孩子的“优势”带动和促进“劣势”。孩子有自己的喜欢做的事情和不喜欢做的事情,正如玩游戏和写作业,当然父母可以拿孩子感兴趣的事情作为筹码,去鼓励和刺激孩子专心学习。期间不仅能让孩子专心学习,而且还能鼓励奖励孩子学习。当然,父母要把握好运用“筹码”的分寸和策略,不要挫伤了孩子读书的积极性。
 
  方法2:父母参与来提高孩子注意力
 
    其实很多时候孩子也是非常孤单的,一个人玩耍,不管是多么好玩的游戏总会被玩腻的,当孩子对学习或者是玩具不感情趣的时候,家长不妨一起参与,变着花样玩,吸引他的兴趣和注意力,当然在玩的期间父母可以使用什么方法来拖着游戏的时间,加强孩子神经中枢的兴奋与抑制机制,促进孩子的生理机能发育。
 
  方法3:教育的创新度
 
    其实很多时候不是因为孩子挑剔,随着时间的变化,孩子的接收能力也在不断的提高,当你一直用同样的玩具和游戏教她们,时间长了孩子就会厌倦,没有新鲜的东西来吸引孩子,注意力就会下降。
 
    不管是幼儿还是已经上学的儿童,平日的生活方式和教育方法都在潜移默化的改变着将来的学习注意力程度和未来的人生方向。很多家长应该将学习和平日生活习惯联系在一起,孩子才会有兴趣将学习当作兴趣,而不是任务。很多孩子对游戏玩具万兴趣唯独对学习提不起来精神,建议你可以通过竞思的全方位培训计划和方法带动孩子快乐生活,认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