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宝宝在不同年龄注意力发展规律有哪些变化!

时间:2015-07-27 14:40:44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是影响孩子性格的主要因素,不同阶段宝宝的注意力发展是不同的,那么我们不妨来看看下文中宝宝早不同的时期,注意力发展规律的变化和培养宝宝注意力的原则吧!

 
0~3岁宝宝注意发展规律:
 
0~3个月——偏好人脸模型;偏好曲线多于直线;喜欢结构对称物胜过不对称物;喜欢看活动着的物体。
 
3~6个月——偏爱有意义的物象,如喜欢注视妈妈和喜欢的食物或玩具;较多注视数量多而小的物体;喜欢注视更复杂、更细致的物象。
  
6~12个月——注意力更多表现在够物、抓握、操作和运动方面。
  
12~36个月——有意注意开始慢慢形成,注意力主要集中在语言的运用上。
 
培养宝宝注意力的原则:
 
    首先就是爸妈的参与是增强宝宝注意力的主要因素,在适当的时间玩耍,都会影响宝宝注意力的程度,当孩子饿了、困了或者是心情不好的时候,注意力集中程度肯定不是很好。当宝宝对一件事情感到非常有兴趣,这个时候家长不能去打短,应该尊重孩子的兴趣。
 
    在前几个月,宝宝开始玩耍的时候,爸妈应该多注意孩子的兴趣,看看宝宝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观察宝宝对哪项活动进行得时间长。每天宝宝玩的东西应该有创新,不能长时间的让他玩一样东西,不然慢慢的注意力就会减弱了。其次,随着孩子的成长,玩具也会随着变化,爸妈就要开动脑筋帮他想另一种玩法,充分有效利用玩具也是家庭节约开支的妙招哦。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