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分心宝宝与专心宝宝的好处与坏处!

时间:2015-07-29 13:46:59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大家都知道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不仅和生理有关系,在后期注意力不能集中更重要的和家庭环境和教育方式有很大的关系,因此就会在生活中出现了分心宝宝和专心宝宝?
 
    你的孩子字是否是当周围有声响、动静、光线变化、有人活动时,宝宝的注意力就会分散呢?那么家长该如何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竞思注意力训练专家指出,注意分散的程度也是与生俱来的气质特点,每个儿童不一样,我们将注意力容易分散的宝宝称为分心宝宝,能长时间做自己的事情而不轻易被外界分心的是专心宝宝。
  
    专心宝宝与分心宝宝各有长短,专心宝宝做事情专注,不太在意周围发生的事情,在画画、搭积木时显得专心致志,甚至呼之不应,他们做事效率高,但缺点是显得难哄,而且如果过于专注一件事也容易忽视其他的事情,甚至是重要情况。比如如果在户外专注于某件事情时就可能忽视了安全。
  
    因此,对专心宝宝有必要多提醒他们,家长还要理解因做事情太专注而不理会妈妈的叫声。分心宝宝在婴幼儿期显得容易抚慰、好哄,能较快注意到周围的事情,但有时显得三心二意,影响做事情的效率和学习成果。
 
    那么宝宝注意力不集中分心该怎么办呢?为了锻炼孩子的注意力,成为一个专心宝宝,竞思注意力训练专家建议你可以和孩子进行一些互动游戏,例如串珠子或者是沙盘游戏,父母的参与能让孩子对一件事情能更加的专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