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知识】注意力不集中,妈妈如何纠正?

时间:2015-10-29 16:42:59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时家长们困扰的事情,不知道该如何教育,打、骂成为了爸妈们教育的手段,在外国,面对孩子注意力,多以耐心、乐观的方式来训练孩子注意力。对于专注力非常不好,不合群,多动的孩子应该怎么办?如何训练小孩集中注意力?
 
1、营造适合学习的环境,整理好玩具,让孩子远离三电(电脑、电视、电子游戏),避免干扰孩子的事物。
 
2、注意力不易集中的孩子特别需要父母帮忙建立规律的生活,孩子起床、读书、睡觉的时间都应该固定下来,当然周末可以稍做调整。
 
3、ADHD儿童尝试脑电生物反馈技术
 
      对于注意力缺陷多动儿童,上述尝试的效果都不会太理想,他们的注意力是自己无法掌控的。而脑电生物反馈技术是帮助这类儿童的很好方法,通过有针对性的运动方案来刺激小脑神经的发育,从而可以提升孩子的能力,解决ADHD儿童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
 
4、兴趣中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对孩子来说,他的注意力在一定程度上直接受其兴趣和情绪的控制。因此我们应该注意把培养孩子广泛的兴趣与培养注意力结合起来。
 
     孩子的专注力很难去培养,硬性地去培训,收效也不是很明显。孩子年龄越小,注意力集中的时间就越短,家长应该渐渐延长他集中精力的时间,从5分钟开始,慢慢延长到可以专心15分钟、3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