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好动上课不专心怎么办?

时间:2014-07-23 19:03:07 来源:竞思训练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最近一段时间经常遇见有孩子的爸妈在抱怨自己的孩子上课不认真,好动,注意力不集中,还影响别的同学,老师和家长都没有办理 讲道理他知道,第二天又这样,有时还和别的同学打架。
 
       在学校,经常会看到一些孩子喜欢惹事生非,不服老师管教。这些孩子往往自尊心比较强,容易产生逆反、敌对心理,究其原因多动是其重要的因素。一般来说,多动症儿童可能存在以下问题:

▲在0~6岁阶段
       可表现出胎动过多,1岁以内时睡眠比较少、爱哭闹,2岁后不认生、不害怕危险、人来疯,易受伤,没有礼貌。

▲学龄期表现出以下几个方面
       a、活动过多,但体育成绩差。这类孩子不论在任何场合都处于不停的活动状态中,如上课不断地做小动作如摇头晃脑、咬铅笔、拉扯同学等。平时走路急促,或无目的地乱跑、乱跳。这类孩子虽然好动,但多数体育成绩较差,技巧运动显得比较笨拙。
 
       b、注意力不集中,或貌似安静,但对老师讲课听而不闻。不能集中注意力做一件事,对家长交代的事常难以完成,甚至对感兴趣的游戏或电视节目也不能安静地观看。

       c、自控能力差,这类孩子情绪极为不稳,高兴时又笑又唱又跳,不顺心时爱发脾气。容易发生伤人或自伤行为,且不服老师和家长的管教。
 
       d、学习过程困难、成绩差。主要是由于注意力不集中,对所学内容难以完整领会,以致做作业和考试的时候常常发生遗漏和理解错误。部分患儿可能有不同程度的语言、立体空间、思维功能障碍等。

       e、行为异常。主要表现为霸道、说谎、逃学、离家出走等等,反复犯同样的错误且难以改正,难以融洽地与伙伴共同游戏。

       上述就是“多动症的孩子也不一定是爱动的”的介绍,了解更多儿童多动症改善训练,请点击咨询在线老师!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