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孩子磨蹭有妙招,提高专注力是关键

时间:2017-08-16 13:27:53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孩子做作业磨蹭很多家长都遇到过,之前听过一句话:“学不进去无非五个原因: 手里有个手机,心里有个逗比,教室里有个傻比,智商不在服务区,窗外还有台拖拉机。”话糙理不糙,完美概括了孩子作业磨蹭的3大原因:定力差、干扰多、专注能力不行。

                                             改善孩子磨蹭.jpg

        对于孩子这样不专注,磨蹭的表现,家长需要给孩子提供这样的帮助和训练,提高专注力
       ●给孩子无干扰的环境。准备一间书房或一张书桌,桌上只能摆放书籍和学习用品。孩子学习时,家长尽量把电视机的音量调低,也不要端茶送水。

       ●禁止孩子三心二意。学习时,严禁孩子把手机放在身边,因为大人况且法抵制电子产品的诱惑,更别说孩子了。

       ●一分钟训练法。要求孩子在一分钟内,对着课本写汉字,并且记录每天写出的个数,一个星期后给孩子看变化曲线。在锻炼专注力的同时,给孩子成就感。

       ●游戏训练法。给孩子玩一些智力游戏,比如给几张图,让孩子找不同,也可以玩数独游戏,都可以锻炼注意力。

       ●听力训练法。给孩子读一串数字,让孩子复述或者倒叙,可以不断地增加数字的数量。把数字换成字母,还能锻炼孩子的听力。

       ●复述训练法。每天让孩子把课上的知识点复述给自己听,这无形中要求孩子上课的时候注意听讲(不过这种方法基本上只适用于低年级的学生,因为知识点较少,且在大部分家长的能力范围之内)。

       看完了整篇文章,相信家长们都对自家孩子的磨蹭有了更深的了解,家长可以根据上述方法去改善孩子的磨蹭。如有任何问题,可以前来咨询在线老师。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