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专注力训练方法哪些比较好?

时间:2017-08-17 17:49:07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专注力对于儿童的影响是不可估量的,而儿童专注力的训练是要讲求方法的,好的专注力训练方法对孩子的专注力培养会起到很大的作用,下面分享一些较有效的儿童专注力训练方法。

                                              孩子的专注力训练方法.jpg

       ●目光对视:采取呼名应答模式,每次回应后及时奖励小朋友强化物,并要求小朋友伸手拿强化物,加强其目光对视。

       ●视觉追踪:可采用星星灯、手电筒等发光玩具,在小朋友眼前移动,使其进行目光追踪。也可使用黑白棋布,定点置于小朋友眼前,再将其感兴趣的物品置于棋布上移动,可有效加强其追视能力。

       ●视听理解:针对复杂画面,如在看书本、图卡时,能够正确执行家长下达的指令找寻相关物品、理解画面人物执行的动作、完成点数任务等,增强儿童的视听理解能力。

       ●视听专注:击鼓传花、丢手绢等都是训练视听专注的相关游戏方法,当然,辨析环境声音、动物声音,同时对相关事物加以匹配指认,均可锻炼儿童的视听专注能力。

       ●数字练习:在一张有25个小方格的表中,将1-25的数字打乱顺序,填在表中,然后以最快的速度从1数到25,边读边指出数字。7-8岁孩子按顺序找出每张图表上的数字的时间是30-50秒,平均40-42秒;成年人看一张图表的时间大约是25-30秒。训练孩子的视觉专注力。

       注意力脑电训练网专家提醒家长,训练孩子专注力,需要由浅入深,经过一段时间的培养后,方可进一步提升孩子专注力。如有问题,可随时联系我们的训练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