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专注力培养的实用方法

时间:2017-08-18 18:13:33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jpg

        幼儿园的课程一般是由15-25分钟,而上小学之后就变成了40分钟。很多的孩子在这个转变的过程中,往往难以保持足够的专注力,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而且现在物欲世界,有太多的干扰因素,家长应该抓住时机,给孩子进行专注力培养。下面介绍一些简单实用的专注力训练方法

       1、下棋、拼图:让孩子学习简单棋类的玩法。学会拼图,并逐渐增加拼图的块数、难度。

       2、在听故事前先向孩子提出问题,让孩子带着问题去听,听完后回答。还可以要求他听完故事后把故事的内容复述给你听。

       3、经常让孩子帮助你拿各类小东西,从一件到几件不等,要求在一次中完成。“请你帮我拿一个鸭梨、一把水果刀、一些纸巾和几个牙签。”经常让孩子做传口信的人。“告诉外公,今天晚上9点中央电视台有他喜欢的节目。”从简短的到长一些的语句。

       4、让孩子听和看录音磁带和图书画面内容相一致的那种配套图书。它和电视的不同之处在于,孩子对电视故事的理解取自于画面,也就是用来看理解故事,并且长时间看电视对眼睛有损害。而这种图书却是以听磁带为主,用图片来加深理解,这种以听讲为主的学习方法,对孩子将来的学校学习有非常大的帮助。孩子在听、看的过程中不仅丰富了他的知识,提高了他对事物的理解能力,同时也培养了他安静、集中注意力去听讲的好习惯。

       5、增加一些专门的训练:
       让孩子把在纸上大小不同,次序也被打乱的1-100的数字,依次找出;让孩子把1-100基至更多的数字按顺序连接起来,组成各种有趣味的画面;让孩子把你规定的几样东西看上1-2分钟,然后撤掉其中的一个或两个,请孩子猜出是什么东西被撤掉。

       家长需要通过上述方法进行长期训练,方对孩子的专注力提升有较大帮助。如有任何专注力方面的问题,可咨询我们的在线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