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孩子专注度、提升学习效率?

时间:2017-08-23 17:00:06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jpg

       如何提高孩子专注度,首先应该了解专注度是什么?

       专注度又名专注力、注意力,是指一个人专心于某一事物、或活动时的心理和生理状态。专注度会直接影响到孩子的学习效率,容易分心,分神,无法集中注意力专心做某件事情,自然学习工作效率会很低!

       其实,每个人的专注度是不一样的,专注的时间也有长短,同样一个人做不同的事情专注度也会不一样。这说明兴趣是影响一个专注度的重要因素。如何提高孩子在学习上的专注度了,这是一个从有趣慢慢变得无趣,再从无趣到有趣的一个过程。

1, 从思想认识层面引导孩子对学习感兴趣。
       这个好像有点难,但如果和孩子说,每学好一门功课就等于赚到一件孩子喜欢的物品,学好课程就等于去提现,这个时候,孩子兴趣也许会增加一些。

2, 从环境层面减少影响专注力的因素。
       相对安静的学习空间,减少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的接触,监督孩子在一段设定好学习的时间内只做一件事情,就是学习,只做和学习有关的动作。

3, 锻炼孩子多感官同用,提高专注度。
       锻炼孩子多感官同用,比如眼睛看课程文稿,嘴上大声读出来,脑子里随时提炼关键词,手上伴随写写画画。3种感官同时协助大脑,与其说协助,还不如说强迫大脑在一段时间内专注学习。

4, 由少到多不断增加专注时间的必要训练
       可以通过一些专注力训练方法,提升孩子的专注度。比如一种类似写数字的训练,但不仅仅是写数字,可以用数字加上课程概念一起练习,一次30分钟。同样边写边读,脑子里思考下一个数字是多少。都是重复抄写,也可以前20个是一个概念,后20个是另外一个概念,总之,孩子既训练专注力,也能学习课程要点,一举二得。

5,专注度是有时间极限的。
       每个人专注的时间是有限的,有人几个小时,有人几十分钟,不能让孩子在已经达到专注极限的时候还强迫自己专注,这个时候往往很难专注,因为大脑生理层面的疲劳是强制不了的,这个时候就应该奖赏孩子,休息5到10分钟,让眼睛和大脑稍作休息,为下一个时间段的专注做准备,休息时间可以做自己任何想做的事情,但休息时间必须控制好5到10分钟。

      通过上述提升孩子学习专注度的方法,对于孩子的学习效率一定会有所提升,最重要是坚持!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咨询在线老师。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