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训练记忆力和专注力?

时间:2017-08-29 18:27:31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jpg

      “哪里没有兴趣,哪里就没有记忆”。歌德的话正好说中了孩子的记忆特点。兴趣是好的老师,孩子在兴趣的指引下,会逐渐增加记忆的积极性,孩子们往往会对自己感兴趣的东西表现出超强的记忆力。所以,父母们要多多激发孩子的记忆兴趣。

      听字训练:家长读一段短文,孩子认真听,当听到一个“一”字就用笔在纸上打一个“√”,家长读完后统计“一”字的个数,直到孩子记录的个数与短文中“一”的个数相同为止。

      词语思维:家长每念一个词语,孩子认真听,当听到电器就马上举起右手,当听到学习用品就马上举起左手。

      记忆训练:上述训练后让学生进行记忆,针对性强,孩子可以通过前面的训练成果进行实际运用,在不知不觉中提高记忆力。

      自我检测:学习过程中充满互动,学习与训练同步进行,轻松的训练、有趣的记忆,让学生在愉快的心境中提高学习成绩。

      研究表明,如果孩子的记忆力提升,学习兴趣跟着提高,专注力也就集中,成绩表现也会一鸣惊人,这样的正向循环,减少了家长费心准备奖品、每到考试就心惊胆跳的场面。

      孩子的记忆力和专注力,还有兴趣是一个相互循环的过程,合理的利用训练方法改善引导是最重要的,更多关于孩子专注力和记忆力的问题,请咨询在线老师哦。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