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这样帮助儿童专注力分散的吗?

时间:2017-08-31 18:23:08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jpg

      孩子专注力问题,现在是父母普遍较关心的问题。很多的父母都希望能够帮助孩子提升专注力,但是殊不知,很多时候,父母不是在帮助孩子变得更专注,反而是在不自觉地促使他专注力更涣散。


1、孩子专注时,将其打断
      家长总要询问孩子:“你在干吗呢?”或者干涉他:“这个不能这么玩,你看,要这样!”有朋友或邻居来了,要求孩子打招呼,若孩子不予理睬,就扣帽子:“没礼貌!阿姨跟你说话呢,快回答阿姨!”还要一再地逗孩子玩。

2、为了自己的事,让孩子去玩电子产品
      父母为了不让孩子打扰自己,总是会让孩子去玩电子产品,而电子产品玩多了,会降低孩子对其他活动或者事物的兴趣,他自然就会玩电子游戏很专注,做其他事情如坐针毡。

3、强制改变孩子的意志
      例如,要求孩子从头至尾完完整整读一本书,读书时不许跑爱来跑去,不许插嘴等。孩子活在当下,管不住自己,亲子之间就会形成对立关系,促使孩子建立起一个习惯性的反应模式——但凡我们要他做什么,他就时刻准备逃跑。

4、给孩子太多不良暗示
      不了解孩子的专注力的发展,以成年人的眼光来衡量孩子专注的程度,给孩子贴负面标签,导致孩子越来越不专注。

5、父母榜样不到位,敷衍孩子
      在平常陪孩子玩耍的过程中,孩子觉得父母在敷衍他,致使内心不安宁,没有心情将注意力集中在其他事物上。

      当父母认为孩子专注力很差时,一定要检查自己在日常教育孩子的过程有没有这样的行为影响到孩子。如有更多专注力问题,可以咨询竞思专注力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