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孩子的专注度跟认真程度?

时间:2017-09-05 18:11:28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jpg

        很多孩子智力正常但学习成绩落后,其中最主要的因素是孩子专注力缺失导致了学习困难。因此,从小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可以很好的帮助到孩子学习,而孩子专注力的培养需要注意以下五个方面。

关键1:专注的时间久一点
        这是指注意的稳定性,是对同一对象所能坚持的注意时间,时间持续越长,注意力的稳定性越强。给孩子讲一个故事,看他的注意力能集中几分钟,作为初始状况记录下来,下一次讲故事延长一两秒(分钟),如果他能坚持听下来,就给她一个小奖励(如一张小贴画),这种情况稳定以后,父母接着适当延长时间。做游戏、画画等也可以这样训练孩子。

关键2:专注的范围宽一点
        这是指注意的广度,是在同一时间里所能把握的注意对象的数量。数量越多,孩子注意的范围越宽大,如果孩子的注意范围狭窄,就只能注意某一事物,不能再注意与之相关的其他事物。例如笔、书、手绢、勺子、杯子、手机,让孩子边看边说桌子上有什么物品,然后让她闭上眼睛想一想刚才看见了多少件物品,此后可以逐渐增加物品数量。经常玩这样的游戏可以拓展孩子的注意范围。

关键3:专注的调节快一点
        孩子专注地完成一件事情固然是可贵的,但是生活中许多事情需要一件接着一件地完成,这就需要孩子的注意力能灵活地转移。父母和老师在一定时间内布置任务的多少和这些人物之间的联系性,都会对孩子产生影响。当孩子不能按成年人的要求去做时。

关键4:专注的兴趣浓一点
        这是指注意的选择性,是对自己感兴趣的事物能够集中注意力,较少受外界干扰。每个人都有自己注意力集中的兴奋点,孩子也不例外,父母要善于观察孩子的注意力兴奋点在哪里。

        孩子专注力提高需要专业的方式,竞思全方位的帮助孩子解决专注力问题。孩子专注力缺失,竞思帮您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