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快看这些注意力训练小游戏

时间:2017-08-11 17:57:23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如何培养孩子的专注力,专注力对于对孩子来说,就是要让他们的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集中在一件事上,并达到认识该事物的目的。培养孩子专注力,家长可以尝试下面几种注意力训练小游戏。

弹琴数数
       老师弹琴,每弹一个音,让孩子数一个数,弹到某一个音时就停下,叫孩子说出一共弹了多少个音。

拍球数数
       由一个孩子拍球,每拍一下,让别的孩子数一个数,拍到一定数时,突然停下,看孩子能否说对拍球的总数。

物品变位
       在桌子上摆几件物品,让孩子看清楚后,令他转过身去,将物品变换位置或取走其中的一两件物品,再让他转过身,说出物品的变位,或者说出被取走的物品名称。

数字变位
       在黑板上顺序贴出由1~10的10个数字,让孩子观察并认识这些数字,然后让他转过身去,把个别数字交换位置或者取走,再让他转回身来,迅速说出哪个数字变了位或者已被取走。

复述图画
       给孩子看一张或一组有趣的图画,然后移开,让他复述所见图画。

看几何图形数数
       在黑板上画出由易到难顺序排列的几何图形,让孩子对各类几何图形进行分析判断和计数,这样既训练注意力,也训练其观察力,提高思维能力。

       注意力脑电训练表示,如果你的孩子表现出与年龄不符的注意力涣散、活动过度、情绪不稳、冲动任性、自控能力差以及学习困难等特征。家长应该带孩子到专业机构检测下,而不仅仅只是做专注力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