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小朋友上课容易发呆不专注怎么办?

时间:2014-08-20 10:36:56 来源:竞思训练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5岁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首先我们要知道,5岁的孩子注意力稳定的时间是15-20分钟之内,孩子注意力在这时间之内,我们都可以认定孩子是注意力不集中的表现。针对5岁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我们需要这么做:
 
  1、让孩子在规定时间内分阶段完成学习任务。如果孩子能够专心完成,家长要给予一定鼓励(表扬、抚摸、亲吻等),并让他休息5-10分钟。再以同样的方式完成下面的学习。当孩子能够做得很好时,可逐步延长一次性集中做题的时间。
 
  2、平时多鼓励,不干扰孩子做好他喜欢做的事情。当孩子专注于做他的小手工制作或观察小动物而忘记了吃饭时,家长切记不要干扰孩子,而是耐心地等他把工作完成。
 
  3、要尽量减少对孩子唠叨和训斥的次数,让孩子感觉到他是时间的主人。家长的唠叨和训斥只会让孩子对相应的事情产生厌烦,从而注意力更不可能集中。孩子自己掌控时间,有成功的感觉,做事会更加自信。
 
  4、大声读书有利于训练孩子注意力。每天安排一个时间(10-20分钟)让孩子选择他们喜欢的小文章大声为家长朗读,这是一个使孩子口、眼、脑相互协调的过程。孩子在读书的过程中,尽量不读错、不读丢、不读断。他的注意力必须高度集中,把这种训练一直坚持下去,孩子的注意力能逐提升步,理解能力也会增强。
 
  5、营造一个有利于集中注意力的家庭学习环境。孩子能够保持良好的注意习惯,不但要先辈训练,周围的环境也是非常重要的。孩子的书桌上,只能放有书本等相应的学习用品,不可摆放玩具、食品,更不能有电视机、电话等声音干扰。家长也尽可能不在孩子学习时进进出出,大声干扰。此外,室内的光线也是一个容易被忽视的环节,光线柔和适度有助于孩子集中注意力。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不仅要从孩子做起,也要从家长做起,亲爱的家长们,快来行动吧!了解更多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训练方法,请点击咨询在线老师。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