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提高一二年级孩子的专注力?

时间:2014-08-20 10:57:13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小强是一个在三年级的学生,各方面发展都很正常,就是上课不能专心听讲,不是玩铅笔,就是东张望学习,写作业边写边玩,或者不能记住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他注意力不集中行为主要是表现在学习方面,从小就有。老师认为是他学习态度有问题,其实,他的注意力问题不是有意的,是属于行为的执行机制有问题。人的注意力是有差别的,有的人专心学习枯燥的材料很长时间;有的人注意力集中与保持时间则很短,或只能专心于有趣的事情上。我们把注意力集中与保持方面有缺陷的儿童称为注意力障碍(ADHD)。这种障碍虽然生理机制不甚明了,但公认与大脑前叶有关。它像感冒发烧一样,属于生理心理过程的问题。

       有人说,注意力障碍是学习的杀手,咨询中我们也发现,注意力不集中是家长们抱怨最多的问题,家长和教师往往最先看到的是学生的注意力不集中现象,上课的听讲及写作业的专心程度是他们一味强调的问题。家长理所当然地认为,因为注意力不集中,所以学习成绩才不好;因为听讲不专心,所以成绩才下降。在此,他们认为应当最先将学生的注意力问题改正,如果不改正,肯定无法学习。
 
  孩子无论是过动型的,还是注意力不足型的,都是注意力不集中的人群。所以只要符合一类注意力不集中的人群,都适合接受竞思注意力训练。竞思会依据每个人大脑的情况,利用脑电生物反馈技术,针对上面的三种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为每个学员量身定制训练程序,对大脑进行准确训练,解决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让每个人都能提高学习和生活的效率,做个注意力超强的有能之士。除此之外,竞思在国内首先引进了美国更先进的脑电训练,让年龄较小的多动孩子可以在更有节奏和控制的环境下训练,同时以沙盘训练、情绪管理、行为管理等辅助解决孩子问题。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