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调皮捣蛋应该怎么办?

时间:2018-07-05 17:57:04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有孩子的家庭都不能避免出现这样的问题:
        上课坐不住,是老师最爱点名的对象,
        对自己没信心,说学不好,不喜欢做作业,
        调皮捣蛋鬼,喜欢把别的小朋友东西藏起来,
        在学校里面经常惹是生非,严重的还会出现咬人打人等情况......

调皮捣蛋的根源
注意力散涣:
         与同龄学童相比,他们的专注力明显不集中和短暂,容易受外界干扰而分心;做事亦欠缺条理,对细节不留心,常有疏忽的表现;

活动量过多:
         在课堂中,他们难以安坐,会经常手舞足蹈或不停地拨弄附近的东西;

自制力弱:
         他们通常没有考虑后果便冲动行事;不待问题完成便抢着说出答案;常打扰别人;没有耐性排队轮候;以及没有耐性依照步骤完成工作。

4招提升注意力
1.以身作则
       家长在孩子写作业及读书时,家长也应该做同样的事。不能让孩子觉得不公平,为什么你们能玩,我就不行呢?咱们要让孩子明白,孩子在学习写作业,家长也在学习工作。这样,孩子心理平衡,就不会出现更多的想法,只有一心写作业,一心学习。

2.不打扰
       当孩子玩或者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时候,家长不应该去打扰孩子。这是孩子最专注的时候,一心不二用,而且这个时候也是培养孩子注意力的很好时间段。

3.劳逸结合、该玩就玩
       家长和老师给孩子安排学习任务,时间不宜太长。根据心理学的研究表明,5~7岁的儿童能够集中注意力的时间为15分钟,7~10岁儿童20分钟。所以学习一段时间后,应让孩子放松或休息一下。此外,让孩子玩的时候,就应该让孩子充分享受玩耍的乐趣。
        竞思脑电生物反馈训练利用大脑思考所发出的电波,分析大脑的注意力程度。当大脑高效使用时,竞思训练奖励大脑,奖励分数;大脑低效使用时,训练仪提醒培训者,扣除分数。高效用脑被不断奖励,而低效用脑被提醒和及时纠正。通过与训练程序互动,正确高效的使用大脑时,学员大脑不断被奖励,从而学习和巩固正确的注意力方法,从根本上提高注意力。

        上述就是“幼儿调皮捣蛋应该怎么办”的介绍,了解更多孩子的注意力训练方法,请点击在线咨询。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