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要如何解决孩子做事“三分钟热度”的问题?

时间:2018-07-12 18:07:35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我家孩子玩什么都是玩的时间很短,做什么都是三分钟热度......”做事“三分钟热度”其实是很多孩子的通病。这类孩子,难以真正坚持完成一件事,做事成果、效率往往低下,那么应该如何纠正了?

专注力是需要保护的
        很多家长经常在孩子专注玩游戏或者写作业的时候,一会问孩子要不要喝水,一会拿点水果过来给孩子吃,一会又……好好的专注力就在这种“无知的爱”的情况下被破坏了,久而久之,孩子不能长时间认真专注于一件事物,而是一会想这样,一会想那样,固然会影响以后的专注力。

引导孩子把注意力集中在重要的事情上
        您要有意地给孩子创设情景,孩子每天放学晚上回到家都要看动画片,您可以让他先学习10分钟课本知识,读书、写作业、复习、预习等都可,完成了就可以看电视,或做自己喜欢的活动。

减少唠叨和训斥 教孩子学会分配时间
        要尽量减少对孩子唠叨和训斥的次数,让孩子感觉到他才是时间的主人。教孩子学会分配时间,在相对短的时间内集中精力做好功课,便有更多的时间做其他事情。

限制孩子看电视和电子游戏
         如果孩子习惯了充满声光影的刺激,就不容易静下心来看书、思考和学习,尤其是对电视和电子游戏上瘾的孩子,即使家长强迫孩子读书学习,也是“身在书本心在电视”。所以,要限制孩子对电视和电子游戏的使用时间,平时尽量让孩子多看书、多接触大自然。

尊重孩子的兴趣,但不放纵
        孩子为什么会在学习时走神,但不会再看电视时走神,很简单,他对电视感兴趣,要尊重孩子的兴趣。当然,这不等于说放纵。比如在挑选兴趣班时,一定要询问孩子的意见,孩子对足球感兴趣,就鼓励他对踢足球。

专业注意力培训
        孩子的注意力提升了,做事专注的时间长了,自然而然的就能摆脱“三分钟热度”的怪圈。目前提升孩子注意力好的方法是带孩子到正规机构进行专业注意力训练,同时日常家长可以配孩子做些注意力游戏提升孩子的注意力。这样子孩子的注意力能得到持久性的提升效果。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