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新区孩子怎样才能提高学习成绩?

时间:2017-04-26 13:48:29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a href=http://www.jingsi.org.cn/help/145.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注意力测试</a>.jpg

上海浦东新区孩子怎样才能提高学习成绩?注意力的集中作为一种特殊的素质和能力,需要通过训练来获得。那么,训练孩子注意力、提高专心致志素质的方法有哪些呢?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作业拖拉、考试成绩差,家长请莫慌张!

怎样才能提高学习成绩.jpg

由于脑科学的专业性限制了对此问题的深入讨论。通俗的讲解就是,在人的脑波中θ波(4-8Hz)、SMR波(12-15Hz)以及高β波(18-36Hz)与注意力水平密切相关。人的神经系统调节能力不良的脑波多表现于θ波(4-8Hz)和高β波(18-36Hz)脑电功率密度过大,而SMR波(12-15Hz)稳定性差、脑电功率密度不足。在神经系统中θ波通常是睡眠阶段的主力波段,但在觉醒期如果θ波段太高则人经常处于脑抑制状态,多表现于发呆、走神比较显著;SMR波是人的基础律动能力,脑科学中将其称为注意力波,是控制行为活动保持良好的节律性的能力,一般只要是这个波段的幅值高的人注意力水平都比较好,反之,如果注意力水平就会相对比较弱,过低的SMR波是造成孩子以多动为主要表现形式的注意力涣散的主要因素;而高β波段强度过大,其表现为神经活动容易出现冲动,发脾气,紧张焦虑、也容易出现疲劳等问题。

目前有效提升孩子注意力的方法是脑电生物反馈训练,通过对孩子注意力问题的根源-大脑进行训练。脑电训练通过接收大脑所发出的信号,分析大脑的注意力状态,再通过与电脑程序的互动来对大脑注意力区域进行锻炼,就可以很好的提高孩子的注意力。

注意力脑电训练的脑电生物反馈训练主要通过调整注意力相关各个波段运行的稳定性与脑电功率密度,从而有效的调整提高注意力水平。如欲了解跟多,可以咨询注意力脑电训练网的中心老师。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