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子在成长过程中为何会注意力不集中?

时间:2017-04-26 14:59:51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jpg

       孩子在身体成长的过程中,注意力也是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长的,但是很多的孩子年龄在长,注意力的时间却几乎没有增长,经常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那这到底是因为什么了?


                                         注意力不集中原因.jpg

1.生理原因
       由于孩子大脑发育不完善,神经系统兴奋和抑制过程发展不平衡,故而自制能力差。这是正常的,只要教养得法,随着年龄的增长,绝大多数孩子能做到注意力集中。

2.病理原因
       儿童存在轻微脑组织损害、脑内神经递质代谢异常,另外,有听觉或视觉障碍的孩子也会被误以为充耳不闻,不注意听或视若无睹。这些情况需要得到专业治疗才能改善。

3.环境原因
       许多糖果、含咖啡因的饮料或掺有人工色素、添加剂、防腐剂的食物,会刺激孩子的情绪,影响专心度。此外,孩子的学习环境混乱、嘈杂、干扰过多也会影响孩子的注意力。

4.教育原因
       ①父母教养态度是否一致?
       ②是否太宠爱孩子,使孩子缺少行为规范?
       ③是否为孩子买过多的玩具或书籍?
       ④家庭生活步调是否太快令幼儿不能适应?
       ⑤家里的活动是否太多,无法给孩子提供安静的环境?
       ⑥学习的过程中是否积累了不愉快的经验?例如孩子程度跟不上老师家长的要求,孩子注意力不好时大人给予强化等。
       ⑦孩子是否有情绪上的压力?是否过多的批评、数落孩子?

5.心理原因
       为了引起他人注意,得到关注,或者为了逃避父母给予的过重的负担,便下意识地通过一些行为来达到目的。心理、学习压力过大,不良情绪,心理疾病等,都会影响注意力的集中。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难免会受到各种各样的影响,导致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也有可能是多方面。不论原因是什么,孩子出现注意力不集中是,家长应该及时的寻求专业注意力训练机构改善,避免造成更大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