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走神好动,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时间:2017-04-27 14:17:33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jpg

        孩子上课走神好动、注意力不集中,一直是父母担心的问题,也会影响孩子的学习成绩。这些孩子具体表现有两种:其一是注意力飘浮不定,专注的目标会经常转移;其二是心不在焉,常沉浸于白曰梦而忘记眼前的事情,后者其实不是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只是将注意放错。

                                              孩子走神好动,<a href=http://www.jingsi.org.cn/nous/1676.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上课注意力不集中</a>怎么办_.jpg

        后者其实并不是孩子存在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主要是因为孩子的精力有限,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专注之后,需要放松。但是这些孩子的放松是需要管制和引导的,如果孩子长期保持这种状态也是很容易造成注意力不集中的。

        而前者几乎可以确定孩子有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孩子的注意力,主要指的是在环境中选择某一部分加以注意以便保证认识或活动效率的能力。由于大脑总是持续不断地收到来自各方面的许多刺激,所以必须把无关紧要的刺激从关系重要的刺激中分离出去,否则对任何刺激都无法有清晰的把握。

        注意力分散的人群,他们的脑神经往往不能在较枯燥的环境下恰当地分泌和吸收多巴胺。多巴胺分泌过少则无法集中注意力,大脑产生过多α和θ波。多巴胺分泌过多,则过度焦虑,大脑释放高β波。

        而脑电生物反馈训练通过脑神经产生的电波找出每个人集中注意力时的波段SMR和低β波,通过实时训练,提高注意力区间有效波长。脑神经细胞逐渐习惯在枯燥的环境下产生适量的多巴胺。与此同时通过训练抑制注意力不集中和过度焦虑,最后大脑养成高效用脑习惯,达到显著提高注意力和学习工作效率的效果。

        孩子上课走神好动、注意力不集中,首先家长应该确定孩子是否存在注意力不集中,如果确定,家长应该及时了解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原理,同时寻求专业的注意力脑电训练改善孩子的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