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注意力、学习能力的最大“杀手”出炉——熬夜

时间:2017-12-21 17:19:10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孩子们的竞争也是愈加激烈,而不少家长为了让孩子取的好成绩,用延长学习时间,减少睡眠时间来应对繁重的学习任务,可是这样真的好吗?

       而近日一项调查显示,重庆已经连续两年成为“熬夜城”榜首。这充分显示了重庆孩子的压力之大,也表明了重庆孩子的学习能力、效率较低。其实,这就是恶性循环的过程,休息时间,能力、效率自然下降,反之亦然。

                                    熬夜.jpg

       国外儿童研究中心表明,睡眠质量的好坏可直接影响儿童的注意力、学习理解力、记忆力及创造力等。而孩子注意力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着儿童的智力发育和对知识的吸收程度。一旦孩子出现注意力缺失问题,就会表现出上课注意力不集中,从而会导致思维紊乱、错误理解,作业错误率增高等,最终会使学习成绩下降,教育失败。

       据国外数据分析,存在睡眠问题的儿童与睡眠不足的儿童上课注意力及学习成绩明显差于睡眠正常儿童,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因此,熬夜可以说是孩子注意力、记忆力等的最大杀手,它不仅不能很好帮助孩子,只会让孩子注意力更差。为了保障孩子能够上课认真听讲、做事专注做,请停止让孩子熬夜。

       温馨提示,家长要让孩子学习成绩更好,关键在于孩子注意力的提升。竞思注意力训练引进世界上先进的注意力训练方法和技术,帮助了成千上万的孩子提升注意力,让他们的学习更上一层楼。更多孩子注意力方面问题,可点击咨询在线老师。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