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思的脑电训练是如何提升注意力的?

时间:2018-03-20 09:57:04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很多家长首先想到的就是去提升孩子的注意力,那么提升注意力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了,当然是脑电生物反馈训练了。那脑电训练是如何训练提升孩子注意力了,下面就给大家介绍。

        在了解脑电训练提升孩子的注意力之前,大家首先要了解人大脑的脑电波。现代科学研究表明,人的大脑在工作时,会自发性产生电化学反应,这些生理活动以脑电流形式表现出来,科学家通过研发相应的脑电流接受仪器就能对这些信号进行捕捉,通过对脑电波的分析,就能确定各种脑电波的功能和意义。在脑电研究中发现,脑电波有不同的波段,不同的波段有不同的意义,我们将每个波段用不同的名字加以命名。

        ①delta波(频率为0-4Hz),跟睡眠状态,情感创伤,学习困难有关。

        ②Theta波(频率为4-8Hz),也叫分心波,跟注意力缺乏,白日梦,抑郁有关。是大脑低效运作的状态。

        ③alpha波(频率为8-12Hz),闭眼后的放松状态,冥想和冷静,头脑不清醒,抑郁,多动

        ④SMR波(频率为12-15Hz),跟人的镇定,注意力,减少多动,注意力深度,逻辑思考有关。与人的注意力、智慧最息息相关。

        ⑤hi-beta波(频率为22-30Hz),与焦虑,紧张,不安。学习困难,失眠有关。

        ⑥gamma波,主要跟学习障碍,精神缺陷有关。

        通过上述分析,可以清楚的看到人大脑与注意力有关的脑电波有哪些了。而竞思注意力训练利用大脑思考所发出的电波,分析大脑的注意力程度。当大脑高效使用时,竞思训练奖励大脑,奖励分数;大脑低效使用时,训练仪提醒培训者,扣除分数。高效用脑被不断奖励,而低效用脑被提醒和及时纠正。通过与训练程序互动,正确高效的使用大脑时,学员大脑不断被奖励,从而学习和巩固正确的注意力方法,根本提高注意力能力。 

        上述就是“竞思的脑电训练是如何提升注意力的”的介绍了。家长如需了解更多孩子注意力培训,请点击在线咨询。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