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为什么会出现学习偏科?

时间:2018-03-26 17:28:17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孩子这偏科问题越来越严重了,这次考试数学100分,而语文才55分。”一位家长看着孩子的成绩单说。一位小学班主任介绍,现在有不少孩子都存在偏科的问题,在二、三年级的孩子偏科问题表现的还不是很明显,在四、五年级之后偏科问题就越发体现出来了。

       据调研发现,孩子偏科的这种现象在中小学生中普遍存在,而家长也是万分担忧。“以前都没有发现,可能孩子升学了,课程也难了,这次孩子语文成绩还不错,但是数学成绩直接不及格。数学也是主要科目,影响她自己的学习积极性不说,以后考不好拉成绩,影响孩子以后的发展。”

       竞思专家表示,学生偏科主要危害表现在,影响他们的学习成绩,打击其学习积极性。从长远来看,不能形成全面的知识结构,影响其他学科的进步,限制学生们的学习能力和思维方式,不利于学生全面协调的发展,也不能适应今后升学和工作的需要。

        孩子为什么会偏科了?竞思专家分析原因是多种多样的,如因为任课老师而对某学科表现出的兴趣;因为周围环境而形成的不同学习基础;有的孩子天生对某些学科敏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钻研心……

        各种诸如此类的因素左右孩子的学习精力和动力。究其偏科的根本原因,竞思注意力专家认为,当孩子注意力集中在某一方面时,就会忽视另一方面的同时补进,导致孩孩子们的各科成绩不能齐头并进,所以注意力不集中是造成孩子某些学科成绩不理想的重要原因。因此,提升孩子的注意力是解决偏科的好办法,家长可通过专业的注意力不集中训练改善孩子注意力。

        上述就是“孩子为什么会出现学习偏科”的介绍。家长如需了解更多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训练方法,请点击咨询在线老师。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