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男孩自控力很差?如何提升【北京竞思】

时间:2019-02-25 17:47:45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经常有家长抱怨孩子整天沉迷电子产品;

      做作业需要守着,吃饭上学都得催着;

      总是爱乱发脾气乱摔东西;

      做事情没有耐心,遇到困难就退缩;

      课堂上容易被一点小事就干扰到。

      即使家长、老师给孩子定下了“规矩”,但是孩子并没有将这些规矩认真看待,而是趋于自己的天性,随着自己的喜好而行动。

      这都是自控力弱的表现。

      自控力是一个人最重要的品质之一,我们每一个人天性上都存在着一定的劣根性,例如懒惰、磨蹭拖拉、爱给自己找借口、容易自满等,一个人如果不能自我克制,学会与这些劣根性做斗争的话,那么很可能终身一事无成。

“自”“律”的真正含义?
       中国的传统文化是很推崇忍耐、克制这些品质的,能够自觉地控制自己的欲望,这是古代君子的一大特征。而美国文化则很不同。他们几乎是鼓励冲动、鼓励张扬,鼓励一个人听从自己的直觉、冲动和欲望。

       很多人现在想法比较西化,对于孩子也常有类似的看法。有时人们认为,一个能克制冲动的孩子太老成、不像孩子,而那些无所顾忌、行为放肆的孩子反倒被认为是有孩子气,是活泼的、有潜力的。

       一些研究表明,自控力比智商更能预测未来的学业表现。智力和自控力都处于平均水平以上的孩子,数学成绩优秀的概率是那些单有高智商孩子的三倍!自律能力、自控力,而不是智商,将决定孩子的学业、乃至他们的一生是否成功与幸福。

       注意力脑电训练网表示:适当的鼓励,可以鼓舞孩子的勇气,提高信心,对自控力的锻炼是非常有用的。同时培养自控力,不仅对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来说,是极为重要的。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