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孩子学习为什么会经常注意力不集中吗?【北京竞思】

时间:2019-03-21 16:44:57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上课易分心、做作业拖拉、容易冲动、爱发脾气......”这些常见的孩子注意力问题,已经困扰了不少的家长。其实,我们每个人自身都是具体一定的注意力能力,只是每个人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会逐步造成每个人注意能力的不同,那么什么因素会对孩子的注意能力造成较大影响了

第一,孩子小脑发育不平衡
       有没有见过孩子坐车或者玩旋转木马游戏的时候经常挖耳朵?可能这不是因为孩子耳朵里面有耳垢,很可能是孩子的小脑和耳朵中保持平衡的半规管需要锻炼了!小脑和耳朵是人类保持平衡和动作协调的器官,如果发育滞后或者长大没有得到较好的锻炼,很可能会让孩子写字吃力、听课不认真、学习困难甚至是厌学,学习时候的注意力自然就下降了。

第二,每个人的专注是有限的
       学龄期前幼儿总是“坐不住”原因是源于他们的大脑发育还未完善,神经系统兴奋性高,抑制力差所引起。到了学龄期(6-14岁),随着中枢神经系统逐渐成熟,儿童保持注意的能力便会逐渐提高,但每个孩子的专注时间也是有一定限度的。因此要想保证孩子学习上足够的专注,家长还是需要通过注意力训练方法去锻炼提升孩子注意力的。

第三,孩子受到先天因素影响
       父母有多动症或感统失调,孩子就可能有多动症或感统失调(多动症和感统失调都会导致孩子注意力缺失);母亲孕期所吃的食物和所处的环境,尤其是母亲的情绪状态会对孩子注意力的发展造成影响。

       最后,孩子的教育方式,成长环境等都会对其注意力产生一定的影响,因此,对于这类可控的因素,家长应该尽量避免其发生。

       了解了上述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后,重要的是去提升孩子的注意能力。研究表明,孩子注意力提升的方法有:冥想、广泛观察、培养对任务的兴趣、创造良好环境、做好时间规划、设定可行的目标、参加注意力方面培训等等,这些对于孩子来说都是很有帮助的,而最重要的是让孩子做到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