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一年级的男孩写作业非常慢解决方法!

时间:2016-02-16 15:43:11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我家孩子小学一年级,总是一边写一边玩什么样的奖励都打动不了他,遇到问题不会表达,字写的很好,就是写的太慢了,老师布置的课堂作业总是完不成,而且上课总玩,不听话,几乎天天被留教室,小学一年级的男孩写作业非常慢怎么办呢,下面就是小学一年级的男孩写作业非常慢解决方法
 
1、教导孩子集中注意力
      若是孩子学习写作业注意力不集中会很影响学习成绩,一开始家长应该陪同孩子写作业,教导孩子集中注意力,先写完作业才能做别的事,慢慢会好转。
 
2、奖励法
      孩子写作业慢家长可以试用一下奖励的办法,若是孩子写作业又快又认真,效率高的话,适当的物质奖励和口头奖励是比较有效提升下一次写作业的效率。
 
3、找到适合的握笔姿势
      小学一年级孩子写字慢,想让孩子写快些,不是一朝一夕的事,的慢慢来,要鼓励孩子,督促孩子的写字的同时还要强调孩子的握笔姿势,不要一味的要求孩子写字速度。写字的坐姿,眼睛的距离,握笔姿势,我感觉比写字的速度要重要。
 
4、培养高效率做事习惯
      只能从生活习惯抓起啊,先给他规定时间,要求他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自己要做的事儿。一位家长说,她女儿早上起床穿一双袜子要十分钟,孩子在床上把袜子理呀理,理得家长冒火。什么吃饭,穿衣,洗漱能拖时间,尽量地拖时间。
 
5、停止催促,坚持表扬。
      孩子做事情磨蹭的时候,很多家长喜欢喊,不断的催促,结果感觉是越催促,孩子的动作越来慢,家长就更生气。只表扬,不提孩子做得不足的地方。通过表扬,会激发孩子内在快的动力。
 
6、家长额外给孩子布置过多的作业
      有些家长喜欢给孩子布置过多的作业,一定程度上取代了老师的作用。一般老师给学生布置的作业都是按照教学计划进行的,而家长单独给孩子布置的作业,一般都是机械性的,重复和枯燥的,容易让孩子产生厌烦和不喜欢的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