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写作业慢,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呢?

时间:2017-10-19 18:33:06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jpg

       对于有7-18岁孩子的家长,孩子做作业慢,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是一个无法避免的问题。各位家长七嘴八舌吐槽各自孩子那些让人恼火的地方,真的是无从下手的感觉!孩子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表现了?

条理性差——学习无方法
       孩子写作业时不知道有什么作业,对各科作业的先后顺序不懂得合理安排,写作业时文具准备不齐全,用到的时候才慌慌忙忙去找……这样不能合理规划,写作业当然慢了!

追求完美——橡皮综合症
      有些孩子的写作业慢是父母们无形中训练出来的,许多父母本身就希望孩子样样都完美,样样都要求孩子做到好,哪怕是孩子身上的一点小问题,父母也极力放大。比如作业:哪怕有一丁点儿不好的地方,父母都严格要求,要求孩子改好写工整,这样要求的最终结果,不是孩子写作业慢就是对学习害怕。

注意力不集中——无关动作多
       这种情况在小学低年级的孩子中尤其多,这些孩子由于年龄较小,他们的注意力时间比较短,一般在15—20分钟左右,如果让他们连续做作业超过20分钟,他就会坐不住,写一个字走神5分钟,当然作业就拖拖拉拉了。因此,家长可以让这样的孩子分段写作业。

      孩子做作业慢、拖拉主要是受到注意力的影响,而由于孩子年龄较小,保持专注的时间自然也不长,因此,家长需要通过专业的注意力训练,来提高孩子的注意力,提升孩子的学习效率。了解专业注意力训练,请咨询竞思注意力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