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注意力不集中,开小差是什么原因

时间:2016-02-15 11:15:03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孩子上课坐不住,开小差,说话.....孩子的这些表现都是注意力不集中的表现,而注意力不集中有很多类型,你的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属于什么类型了,下面来看看。

1、无法集中型 
       小学低年级学生中,因感觉统合问题引起的注意力无法集中占着一定的比例。程度严重的就是多动,一般程度的可视为多动倾向。多动不仅是指身体动,思想开小差也属多动的一种。 
 
2、不愿集中型 
       这类孩子聪明、反应快,记忆力、理解力都属上乘,老师说一遍就听懂记住了。
 
3、右脑型 
       这类孩子右脑发达,形象思维非常活跃,经常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中。他们中的大多数脾气较好,总是笑眯眯的。当然,也有极个别脾气特别不好的。 

4、高度集中困难型 
       以上两种类型是人群中的两极,为数不多,而第三类人却大量存在。 具体表现为,一般情况下注意力能集中,但外界环境较为吵闹时,就比较困难。即使对自己不断命令‘要集中注意力’,也往往事与愿违。
 
<a href=http://www.jingsi.org.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注意力训练</a>
 
小学生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是什么了?

原因一:前庭感觉失调
  在婴幼儿期,宝宝的大脑发展特别快。大脑学习信息依赖于身体感觉器官的输入,学习后的大脑则承担指挥身体及感官的功能。因为大脑、身体、感官的神经系统非常复杂,所以需要统合,这就是感觉统合。
 
原因二:听广度不足 
  听觉记忆广度是人在注意力集中情况下瞬间记忆时所能接受的句子或字节的范围。听觉记忆广度和人的注意力集中性有较密切的关系。
 
原因三:抗干扰能力弱 
  有一些孩子本身自控能力很好,可是只要旁边有人动、说话,他就无法集中注意力了。所以家长经常风趣的说孩子需要“真空”的环境。可是学校是一个大集体,孩子必须具备良好的抗干扰能力,心理素质、学习效率等才会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