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年级小学生怎么克服作业拖拉、思想开小差?

时间:2015-11-11 13:59:31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小学生,特别是从幼儿园升到小学的时候,年龄小,上课自控能力差、注意力不集中等等,课堂上45分钟能集中注意力听20分钟就不错啦!刚上小学的孩子一不小心就分心走神了,下课回家做作业了又不知道怎么做,成绩很难提升上来。下面竞思专家分享几个技巧,轻松克服孩子上课“开小差”的毛病。
 
上课开车小差
 
找上课分心走神原因并记录下来
       有些同学上课特别容易走神,经常做小动作,而且一不小心就会开小差,找原因记录下来。
 
        当上课走神的时候,可以按照“日期——课程——走神内容——走 神时间”的格式记录下来。用这个本子记录上一段时间,你就清楚自己走神的主要原因是什么了。 以后把笔记本放在自己的书桌上,时刻用它来提醒自己,就可以慢慢地告别走神了。
 
亲子互动看漫画;让孩子复述故事情节
        和爸爸妈妈一起看一本漫画书,或者看一节完整的动画片,后马上合 起书或关上电视,让孩子复述下来,为了增加趣味,爸爸妈妈可以扮演里面的角色,把这个故事表演出来,经常这样做,就能养成专心的好习惯啦!
 
上课多记笔记
        很多同学上课走神,为了防止分心走神,建议多记笔记,然后带着任务去听课,这样就比较不容易走神了。在做题的时候,用笔审题,用笔把题目的要求、条件中的重要部分画出来,以防止自己在做题的过程中走神出错。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家长应该多鼓励孩子,不能责怪孩子,对于刚上学的小学生,自信心很重要,家长应该耐心接纳孩子,引导孩子慢慢克服上课“开小差”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