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该怎么办?

时间:2017-10-26 16:32:42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jpg

       经常有家长反映说:“小孩开始上小学后,老师总反映孩子上课时不专心听讲,爱走神,稍有动静就东张西望;学习成绩也不稳定,抓紧点学习成绩就能上去,不抓他学习成绩就下降,老师说他脑子不笨,就是注意力不集中。”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的成绩总是往下掉,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主动注意力的日常训练
       注意力分为被动注意力和主动注意力两种,被动注意力是不需费力的被动注意,是某一事物吸引了人的注意力,如看电视、上网、打游戏、做感兴趣的事等。主动注意力是需要费劲的主动注意,如听课、看书、做作业等。而孩子要足够的专注,需要提升的就是主动注意力。

       家长在了解孩子主动注意力的时间之后,在家中每天要让孩子有1~2次主动注意最短时间的定期儿童注意力集中训练。要求在安静的环境下“定时、定量”作高效率的主动注意活动(看书、做作业或相应的训练)。在养成习惯达到目标后,再逐渐延长主动注意时间。

把注意力的培养融化于孩子生活的全过程
       游戏——选择注意力要求较高的游戏和体育活动,如踢毽子、跳绳、走独木桥、投篮、投小标枪、筷子夹弹子等。

       训练——定时、定量作一些训练活动。如穿针线、二脚交替、脚跟顶住另一只脚尖沿直线前进或后退、单脚独立、单手臂顶一小满灌水(塑料杯)站立,或上下楼梯,要求水不外溢等。

       生活——任何活动都有注意力的要求。现代儿童独立生活和劳动能力差,要让孩子参加一定的家务和公益劳动,如切菜、穿鞋带、自己削苹果等。

竞思脑电生物反馈训练
       竞思脑电生物反馈是借助于脑电生物反馈治疗仪将大脑皮层各区的脑电活动节律反馈出来,并对特定的脑电活动进行训练,通过训练选择性强化某一频段的脑电波以达到预期的训练效果,帮助孩子提高注意力。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