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孩子做事拖拉、做作业磨蹭怎么办?

时间:2017-10-30 18:09:13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jpg

       做作业磨蹭是很多孩子的通病。曾有专家问过那些爱磨蹭的孩子为什么总是喜欢拖延时间?孩子们很诚实地说:“我们也不想磨蹭,但是每次做作业没几分钟,就觉得学习时间太漫长了,就想玩一玩。”结果时间花了不少,但作业却没做多少,那孩子做作业磨蹭怎么办

       孩子为什么总是在学习时不自觉走神了,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在孩子5岁之前,父母没有注意对孩子专注力的培养,使得孩子难以长时间集中在一件事情上。换言之,也就是孩子没有较强的注意能力。二是孩子的学习兴趣低落,把学习当作是一种任务,孩子的天性喜欢玩,而作业的枯燥乏味自然不讨孩子喜欢。迫于家长的压力不得不做,那么很容易导致孩子的厌倦,时间一长,养成了一种对作业应付了事的态度。

       其实对于孩子这两方面的因素,家长都可以从提升孩子注意力入手。一旦孩子注意力提升,学习起来必然会十分轻松,学习兴趣自然会有所提高的。因此,如何训练孩子的注意力集中是关键。

       家长可以通过一些注意力不集中训练,锻炼提升孩子的注意力。同时可将孩子做作业的时间划分为几个小段,如半小时分为3个10分钟,让孩子在10分钟之内完成规定的作业,做完后休息两分钟再继续完成。别看只休息两分钟,但小孩子对时间往往没有多大的概念,他们会觉得只做了一小会儿作业就可以休息,真是太棒了,再开始做作业也会精神百倍,慢慢地,家长再把时间段加长。

       通过日常的注意力训练和这样的做作业安排,就能很好的锻炼提升孩子注意力,让孩子更轻松学习。更多孩子学习注意力问题,可以点击在线老师咨询。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