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小孩上课讲话,做小动作怎么办?

时间:2017-11-03 17:42:53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有家长反馈说,自家孩子马上要三年级了,上课老是不专心,东张西望的爱搞小动作,家长都快急死了,该怎么办呢?

       竞思专家表示,其实,这样的孩子明显是存在注意力不集中。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属于这个年龄段孩子容易出现的问题,也是影响孩子学习的主要因素。

                                        注意力测评.jpg

       针对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家长要学会如何训练集中注意力。首先家长在日常生活中观察,孩子做什么事件能够集中较长的时间,这件事必是孩子发自内心的喜欢的,所以可以从孩子感兴趣的事件下手,从每一件小事上让他能够坚持下来。

       其次,遇到有些不完全能吸引他注意力的事件时,一定要在他的身边不停的鼓励,坚持到底,然后加上合适的表扬,让他感受到成功的小小喜悦。

       另外孩子专心做某件事的时候,家长一定不要轻易去打断他。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您的孩子幼儿接触书本知识的时间比较早,早已了解了上课的内容,所以在一二年级时就上课不专心,而成绩却还过得去,从而养成了注意力不集中,不专心听讲的习惯,从而影响了后期的学习成绩。

       最后,游戏是孩子都感兴趣的,家长可以找一些集中注意力训练游戏,在游戏的过程中,养成专注的习惯。

       竞思注意力训练专家提示:10岁小孩上课讲话,做小动作怎么办?家长应首先从提升孩子注意力做起。竞思注意力训练,以脑电生物反馈训练为主,通过孩子的大脑操控电脑进行训练,让孩子在这种有趣的形式中更加专注。同时辅助课程还有沙盘训练、情绪管理、心理指导等课程,帮助孩子全面提升注意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