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多动症的孩子饮食应该注意些什么?

时间:2017-09-19 18:02:54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儿童<a href=http://www.jingsi.org.cn/duodong/1886.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多动</a>症检测.jpg

       多动症的孩子往往存在情绪、注意力等方面的问题,因此,在吃喝方面应该多多注意,特别是在夏季饮食应多吃凉性蔬菜多动症多数体内阳盛有余,或阴虚阳亢,炎热的外界环境更助长了这种偏盛。

       夏季饮食之饮料常识夏季,气温炎热,人体出汗多,需要水分也多,人们常喝饮料来解渴,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尤其对多动症孩子,要尽可能少喝饮料,多喝白开水。

       可乐饮料:可乐口感刺激甜爽,很多人夏天喜欢喝可乐,但是可乐含有较高的咖啡因,而咖啡因是一种中枢兴奋剂,可加重抽动症病情,故抽动症患儿不宜饮用。

       果汁饮料:果汁饮料分为纯果汁饮料和含果汁饮料两种。纯果汁饮料营养丰富,热量较低适合大多数人饮用,但是夏天纯果汁饮料很容易发生变质,保存时一定要注意。含果汁饮料是由一定的纯果汁加色素、糖和水配出来的,其中人工色素的危害却不容忽视,目前研究表明,人工色素在体内的蓄积和儿童多动症、抽动症的发生有关。

       茶饮料:茶饮料含有茶单宁、茶多酚等多种成分,对人体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具有解渴、利尿及防暑降温功效。但对于正在服用在中药治疗的抽动症患儿,应注意和药物间隔开一定的时间。因为中药中的成份比较复杂,绝大多数属有机物,容易与茶水中的碱性物质起化学反应,改变中药成份的药用性能,所以,中药不应该与任何茶类同服。

       儿童多动症不仅应该在孩子的饮食吃喝上多加关注,家长更加需要引导改善孩子的行为和心理,竞思儿童多动症训练课程,全方位的改善多动症孩子,更多请咨询在线老师。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