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障碍(困难)儿童有什么的特点?-北京竞思

时间:2018-04-23 18:07:46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a href=http://www.jingsi.org.cn/help/873.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学习困难</a>测评.jpg

       学习障碍对于很多家长来说都比较陌生,但并不是说它不常见,只是很多孩子有这样的问题,家长不知道而已。这里的学习障碍儿童是指智力发展正常,在其他方面并没有显得愚笨,但学习效果低下,未能达到小学阶段教育基本要求的儿童。

       学习障碍在小学生中比较多见,约占学龄儿童的5%—10%,给这类儿童本身的学习和生活带来很多烦恼和痛苦,也给家庭和学校带来很多问题、负担和无奈。许多老师和家长都给学生戴上“多动”、“注意力不集中”等等“帽子”。可是,他们也许并未意识到,这样的孩子可能是“学习障碍儿童”。

学习障碍儿童的特点
1、语言理解表达困难
        常表现“听而不闻”,不理睬父母或老师的讲话,易被视为不懂礼貌。或者是喋喋不休或多嘴多舌,用词联想奔逸,使人难懂在讲什么。有些表现为说话困难,有类似口吃表现。

2、阅读障碍
        常出现增字、漏字、跳行等现象,或者有速度太快、太慢、停顿次数太多的问题。阅读和书写时视觉倒翻、不能逐字阅读、计算时位数混乱和颠倒;默读不专心,易用手指指行阅读。

3、视空间障碍
        如把p视为q,b为d,m为w,6为9,部为陪等。计算时,忘记计算过程的进位或错位,抄错抄漏题,数字顺序颠倒,从而导致量概念困难和应用题计算困难。空间方位判断不良,判断远近、长短、大小、高低、方向、轻重以及图形等的困难。

4、注意力差
        学习障碍儿童注意力的目的性不强、稳定性差,容易注意力不集中。在教学过程中常常有东张西望、交头接耳、好动等行为表现,其注意很容易被无关刺激所干扰。心理学家认为注意力不足的儿童在学业上的失败率远高于没有注意缺陷的儿童。注意力的质量可能影响学习障碍儿童的成绩,如同儿童在信息加工过程中没有足够的容量注意信息一样,的的确确是一个存在的问题。因此,注意障碍是学习障碍儿童不能顺利完成学习任务的重要原因之一。

        竞思专家表示:学习障碍不是病,而是一个孩子的学习能力问题。不要用有色眼镜去看待这些孩子。家长发现孩子存在这些问题,家长应该及时带孩子到竞思进行专业的训练,解决孩子问题。如需了解更多,请点击咨询在线老师。

                                试听课.jpg

标签:学习障碍,阅读障碍,竞思训练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