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去改善孩子的阅读能力?

时间:2016-07-27 15:25:22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阅读能力.jpg

        每个孩子在读认知及理解能力都会有一定的区别,这些方面的差异也导致了每个孩子在阅读方面和理解能力上也有很大差别。对于那些阅读能力好的孩子,父母没什么好担心的,但是对于那些阅读不好的孩子,父母就会十分操碎心。那么提高有哪些方法可以去提高孩子的阅读能力了

一、让孩子朗读
孩子阅读能力不好,就要让孩子去朗读,这样就使自己有更多的时间来处理所读到的信息。此外,孩子不但能够看到,而且也能够听到所阅读的内容,,如此还就是在用多通道学习,多通道学习效果比单通道学习效果好。家长可以跟孩子轮流朗读。

二、为孩子提供合适的读物
根据孩子的能力,给孩子孩子进行大量的难度适中的阅读练习。在没有任何帮助的情况下,孩子应该能够认识90%的字词。如果生字生词大于这个比例,孩子为了搞清这些字词的意思就会停顿较多,影响对整个文章大意的理解。重复朗读使孩子觉得阅读材料熟悉而简单,既有助于孩子深刻地理解字词,又能够使孩子读得更加流利。

三、针对训练大脑
现代神经认知科学凭借多种手段对阅读障碍者的神经机制进行了解,阅读能力差的孩子相应脑区的激活和神经活动模式存在异常。因此可以通过对大脑区域的进行直接的脑电生物反馈训练,去改善孩子的阅读能力。从根源上去解决孩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