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电生物反馈对阅读障碍的治疗原理

时间:2016-07-01 15:32:31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阅读障碍是一种可遗传的学习障碍,主要影响患者对单词的准确、流利阅读和拼写。它也是学前语言障碍常见的发展性结局。人的语言能力通过进化产生,依赖大脑特定区域,而有的人语言能力较强,有的人天生语言能力却出了问题。科学家发现2/3是基因的原因,只有1/3是出生前后形成的。无论是基因还是出生问题,阅读障碍都不是以下原因造成: 家庭、学习教育,环境、饮食问题,听觉视觉问题,心理问题 ,程度和毅力。有阅读障碍的困扰,并不会自行好转,需要通过专家来改善问题。 

                                                     阅读障碍.jpg  

        现代神经认知科学凭借多种手段多阅读障碍者的神经机制进行了解,发现阅读障碍者在执行感觉运动任务或阅读任务时,相应脑区的激活和神经活动模式存在异常。研究者发现,大多数表音文字为母语的阅读障碍患者左脑半球有某些缺陷,如大脑皮层异位现象,而且这种异位左侧半球多于右侧,并且在顶下回和颞顶后区内皮层细胞存在异常;左脑半球颞顶区负责音素分析和书写符号向语音单元因素转化的功能失调,导致大脑综合处理视觉和听觉信息不能协调。

       阅读障碍的孩子中,情绪问题动力不足是主要的原因。学生的厌学情绪往往源于负向的自我观念和人际关系,外界环境的影响和学习压力又起到了催化剂的作用,促使其产生负向情绪,产生抑郁、焦虑、难以悦纳他人、自信心受挫等心理问题。开展心理咨询就是创造一个温暖、接纳的环境,进而达到增进他们对自己、对学业的正向行为态度的目的。

       竞思教育不仅通过对孩子的心理进行辅导,还通过针对大脑的阅读区域进行直接训练,改善孩子的阅读困难和阅读障碍问题。对于造成阅读困难/障碍的两种情况,竞思都有相对应的训练方案。对于大脑颞平面(planum temporal)均衡问题和脑神经协调时间(Neural Timing)问题,都有相应针对方案。竞思的脑电生物反馈训练方法是目前世界上解决阅读障碍有效的方法之一。通过阅读训练项目的配合,竞思为阅读困难的孩子改善阅读问题,让阅读障碍不再是不治之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