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让孩子注意力集中?

时间:2017-09-29 18:05:47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jpg 

        “怎样让孩子注意力集中”一直是家长的一大难题。因为这不仅会影响孩子的日常生活和学习,更多孩子以后的能力造成不小的影响。家长要提高孩子的注意力不妨从这些方面入手解决。

       任务定量:让孩子在规定时间内分阶段完成任务,改定时为定量。当孩子能够做得很好时,可逐步延长一次任务的时间。如果孩子能够专心完成,父母要给予一定鼓励。这样可加强孩子的自信,让他感觉“我能自觉集中精力做好一件事”。

       培养兴趣:平时多鼓励,不干扰孩子做他喜欢做的事情。当孩子专注于他的小手工制作或观察小动物时,父母切记要耐心等他把工作完成。

       减少唠叨:教孩子学会分配时间,当他在相对短的时间内集中精力做好功课,便有更多的时间做其他事情,让孩子感觉到自己是时间的主人。

       约束游戏:有意识的设置一些情境帮助孩子增强多刺激下的自我约束能力,遵循循序渐进的过程。

       智力游戏:买一些智力训练的书,每天坚持做练习(时间不可过长)。例如走迷宫、找错误、找异同、比大小、长短等。

       定点训练:每天盯着某个点和物体看上几分钟就可以,还可以采用舒尔特训练法。在一张方形卡片上画上1CM×1CM 的25个方格,任意上数字 1—25 。训练时,要求用手指按 1—25的顺序依次指出其位置,同时诵读出声。

      培养孩子的注意力方法很多,但每个孩子的具体情况是不一样的,家长出来有意识的引导培养外,更需要通过专业的方式,了解孩子的注意力,做专业的注意力训练解决。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