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出现这样的学习问题,你需要怎么做?

时间:2018-03-23 18:02:01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近来有家长咨询竞思专家,他家孩子泽泽上三年级了,一次考试过后,孩子班主任找家长谈了谈,说:“泽泽这孩子聪明是挺聪明的,就是平时不大用心,上课总是走神,老师提醒了他,过不了几分钟,他就又走神了,老师教的东西就没听到。随着学习知识越来越复杂,更需要孩子在上课时保持专注了,家长一定要想法改掉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毛病”。

       这位家长也很苦恼,泽泽这个毛病她也发现了,因为孩子在家写作业也是这样,一会儿就走神了,家长只能一遍又一遍地提醒,把孩子的注意力拉回来。可是在学校里,孩子那么多,老师不可能一直盯着泽泽,时刻准备着把走神的泽泽拉回来啊。这可怎么办?

竞思注意力训练专家建议家长应该这样做:
       1、每当到了孩子学习的时间,爸爸妈妈在家就安静了下来,也不来回走动,把房间里的大灯关掉,小灯打开,大家都在自己的桌前做自己的事情。孩子看到家里有学习的气氛,就养成了习惯。

       2、不再一遍一遍地说孩子“总走神,不专心”,还是说“你今天写作业挺专心的,有进步”,你越说他越专心,渐渐地把正面的东西放进孩子的心里,把反面的东西从孩子的字典里去掉。

       3、给孩子树立一个专心的榜样,也就是说,爸爸妈妈做事情的时候要专心致志。

       上述就是“孩子出现这样的学习问题,你需要怎么做?”的介绍。孩子的注意力集不集中,不仅关系到孩子目前的学习情况,很大程度上,也决定着孩子未来的成就。家长如需了解更多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的训练方法,请点击咨询在线老师。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