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家庭是这样训练孩子注意力!父母要任重道远!

时间:2015-08-24 10:57:59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训练是一件任重道远的事情,注意力集中在少儿期间是家长们训练孩子的主要一件事情,如何将孩子的注意力集中在学习上呢?妈妈们若是没有用对方法,势必会觉得力不从心,失去对孩子教育的耐心。
 
     儿童发展方面的专家指出,一般来说,4、5岁孩子的注意力维持时长应该是他们的年龄乘以2到4(分钟),甚至更长,因此在儿童时期训练孩子要把握正确的时间段。大家也许都只知道,外国的孩子对做某件事情是特别的专注,特别是德国的孩子,那么德国人是如何训练孩子的注意力呢?不妨看看下文吧!
 
外人注意力训练
 
外国家长注意力训练
 
外国父母培养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方法有一下几方面:
 
1、家教
 
     首先父母要学着尊重孩子,不能用暴力的方式来教育孩子,为了让孩子培养注意力,家长首先应该向孩子奉献出自己的注意力,首先自己要好榜样,唠叨的话应该适可而止。
 
2、尊重孩子兴趣
 
    不管孩子天性如何,都要学会和他人共处,都要学会遵守公共规则并拥有自己的自由,利用孩子的乐趣来因材施教,让孩子处在安静的环境下学习,生活中应该培养孩子的主观能动性,帮助孩子发现自己的特长和优势。
 
3、保持精力充沛
 
    家长应该注意一下是否有什么东西会妨碍到孩子的专注。他是否饿了、累了?如果是这样,那就在要求他做作业前吃点小吃,做作业之前一定要保证孩子有饱满的精神学习,抵制因精力不足而分心学习。晚上的睡眠质量也很重要,要确保孩子能够得到充分的休息,只有晚上休息好,第二天上课才会有精神。
 
 
外国注意力训练
 
4、适当的锻炼
 
     研究还发现,锻炼可以帮助孩子提高注意力。极参加课间活动的小学生能够更好地专注于课后作业,每天为他们安排一点锻炼的时间——可以一起去散散步或者骑骑车。
 
5、限制电视
 
     家长应该限制孩子看电视的时间,因为多看电视会降低孩子的注意力保持时长。2011年《儿科》杂志上公布的一项研究发现,《海绵宝宝》及其他快节奏的电影会降低4岁儿童的注意力保持时长。美国儿科学会建议儿童每天的屏幕时间(包括看电视、视频,玩电脑、手机、游戏)不要超过一到两个小时。并且,2岁以下的幼儿不应该有任何屏幕时间,接触任何娱乐媒体工具。
 
    培训自己的孩子注意力集中,归根结底还是父母要多加训练和关注,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训练是一件长期的事情,各位父母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