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张同学 年级:6年级

时间:2015-08-20 16:40:21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一、学员基本信息

姓名

年龄

年级

班级排名

爱好

张诺

6

/

/

记忆力强 乐感好

 

二、学员面貌与家长期望新面

 

学员面貌

家长期望新面貌

1、孤独症、阿斯伯格综合症型

1、安静听讲

2、注意力不集中,小动作多,上课中间自己会走开

2、专注学习

3、语言发育滞后,不与人交流玩耍,交际能力弱

3、能学会与人交往和沟通

 

三、训练导师首次接触初步印象

1、缺乏安全感(在校被关过小黑屋,对刺耳声音异常敏感)

2、逆反心理强烈:不能斥责,否则变本加厉

3、情绪控制能力差,容易抓狂,负面情绪积压较多。

剖析:针对有过特殊经历的学员,只能平和引导,切忌使用激进训练方法。

四、针对性训练方法

1、自我反思法——三省吾身,以应对学员逆反行为

2、能量输送法——你很棒!

3、产婆式推理法

情况简介:孩子情绪控制有些反复无常,莫名其妙无任何征兆忽然就会抓狂,表现的很不耐烦,歇斯底里地乱摁电脑键盘,不过和原来相比,不会嘴里乱喊乱叫。根据老师分析观察,根本原因还是孩子精力和注意力不足,在经过一些训练后,无法达到孩子想要的理想状态,所以表现的比较抓狂。爸爸也和老师沟通说孩子好胜心比较强,别人会的事情自己不会孩子就容易情绪失控而且很较真,会哭。所以老师决定对孩子的负面情绪进行疏导。

老师:张诺,你是不是不想得到小星星了。(一定要很平静)孩子有严重逆反心理,严肃或者直接制止只会让情绪激化,孩子行为更激烈。

学生:不是。(手里一直狂摁键盘,各种抓狂)

老师:(每次这个时刻就是冷处理。在注意观察孩子不破坏电脑的前提下,冷静观察孩子状况。)那你摁吧,我看你是不想要星星所以这样,那咱们暂停做训练,我去做点别的事。(老师走开)

学生:持续十分钟左右的抓狂行为后,不小心关掉了电脑,等电脑重启后,孩子状态平复了好多。

老师:张诺,你为什么欺负电脑呢,一个劲摁他, 他惹你不高兴了?

学生:不是。

老师:那他打你了?欺负你了?

学生:不是。

老师:那你干嘛打它,你一直狂摁它,电脑也和人一样,也会疼,也会受伤的。假如现在有人使劲一个劲踢你,你舒服吗?

学生:不舒服。

老师:那你喜欢被人踢吗:

学生:不喜欢。

老师:那你一个劲摁电脑,电脑会感觉不舒服,它高兴吗?

学生:哎呀,你别说了。

老师:(一定要声音平和,像聊天)  你不让我说,是不是知道自己这样做不对,不想让老师说。你觉得做的不对不好意思了。

学生:是的。

老师:那你知道这样不对,为什么经常这样对待电脑?是因为训练做的不理想,心里不高兴,所以这样吗?

学生:是的,我就是不高兴。

老师:嗯,其实老师理解你,是因为你想做好训练,又因为自己做不好所以有些生气是吗?

学生:是的。

老师:所以你拿电脑出气,乱摁它是不是?

学生:是的。

老师:老师虽然理解你,不过这样摁电脑电脑也会受伤的,而且你就是一直这样摁它就能做好训练吗?也不是这样吧?

学生:是的。

老师:所以我们要想怎么样才能做好训练的方法,如果你自己想不到,可以告诉老师,我们一块想。摁电脑是么有帮助的,你想想,是不是这样。

学生:是的。

老师:那以后训练做的不好而你又想表现好,该怎么样呢?摁电脑还是?

学生:找方法。

老师:好的,那下次我们就一次找方法争取做好训练,得到小星星,好不好?

学生:好的。

          

相关文章

MORE